何兮.

懒到家的同人写手
不定期更文,随机掉落

【魏白】有匪君子(一)

【魏大勋X白敬亭】古代abo

写在前面

本文涉及abo设定,后续可能有生子,雷者勿入。

一切按照古代abo设定:

a→乾元 b→中庸 o→坤泽

发情期→雨露期

不适者请尽快退出ε==(づ′▽`)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第一章】

风雪客(一)

关南山已经好久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雪了。

原本因为年关而挂的红灯笼被雪压的摇摇欲坠,老者站在石阶上望着素色的天地,微微叹气。

“该来的终究是要来啊”

一少年端着一茶盘从转角处走出,少许热气缓缓从茶盏升起。少年行至老者旁微微行了个虚礼“师父”

“来了啊,外面凉进来吧”

“是”

老者跪坐在垫子上伸手示意少年坐下“敬亭,可否与为师谈谈为何执意下山”

“都说山中无岁月,我已在这山中十三年。也是时候下山见见世面了”少年将茶盘放至桌上,缓缓开口道。

“况且,十三年前的惨案,敬亭至今都记得。白家世守着御龙谱却被他人窥觑,导致满门遭人屠杀。若不是当年得师父出手相助,敬亭也没有机会为白家报仇。听闻京城出现御龙谱的下落,我想去看看”

白敬亭言语略显激动,双手死死攥着,眼眶微红。

老者抿了一口茶,凝视了一会才开口道“为师本不希望你如此执念,可你执意下山我也无任何办法。师父老了,你再陪师父几天可好?”

“师父,年前你就这么说,怎么人老了还愿意食言了”白敬亭撇了撇嘴,不满的看着他。

老者干笑了几声,正了正神色,站起身从落了锁的柜中取出了一把剑递给他。

“接着,这皓月剑是你父亲留给你的遗物。此剑,斩奸邪不伤忠良。你可记好?”

白敬亭愣了愣神,随及跪下颇为虔诚的接下此剑。

皓月乾坤,御龙正魂。

此句乃白家祖训,父亲以忠良立于世,却落得如此下场,何等凄凉。

“此次下山为师也帮不上什么忙,这有封拜贴。京城张太师乃为师故友,你去寻他帮你安排住处。”

“敬亭明白,那我先告退了”

白敬亭拱了拱手,正欲出去就听见后面师父说“还有几日,你的雨露期便要到了,等它过去在下山也不迟”

“我能等,御龙谱却不等我。师父放心你给我的药还剩下一些,够用了。”

“你本为坤泽,若想解决雨露期的问题也需要一位和你的乾元,用药抑制终归不是办法,你可要小心为是。”

白敬亭轻咳一声,脸上微红,右眼下的泪痣愈发衬得他明媚动人。

“我知道啦,那徒儿先去整理包袱了。告退。”

说着一溜烟的跑除了老者的视线,老者摇了摇头不禁道“这孩子”

关南山离京城并不算太远,到少说也有几天的路程。白敬亭收拾了一会儿,便坐在了地上捂着脖子动了动,忽然瞥见一个檀木制得盒子,上面印着白家特有的符文。

他瞅了一下便打开了它,这盒子里放着的是半块玉佩。他只是觉得这玉佩好生眼熟,过了好久才想起这是儿时族里给他定的亲事。对方是赫赫有名的大族,族长可谓是老来得子有幸而是个乾元,寻寻觅觅找到了他父亲谈个亲事,最最不幸的是父亲他还同意了。把半块玉佩作为信物给了对方,可是自从灭族后便再没了消息。

树倒猢狲散。

大难临头各自飞。

除了这个白敬亭也想不到什么恰当的词了。

思来想后,他还是把他放进了行囊中。毕竟是父亲留下的,扔了舍不得。

一切妥当后,次日便拜别了师傅踏上了征程。

也不知这京城的风是否如想象般那么大啊。

他想。

TBC

大勋花明天上线ε==(づ′▽`)づ

我觉得应该是正剧风,但我估计会慢慢跑偏的。

尽量不ooc,可能会有车。

我比较懒做不到天天日更,但应该不会坑。

希望小可爱们多多支持。( •̀∀•́ )

评论(9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