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兮.

懒到家的同人写手
不定期更文,随机掉落

【魏白】我们

希望配合暗杠的《我们》食用。

此文献给所有人。

这是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发生的故事。

那年我大一,他大四。

他比我大四岁,我们是在篮球社团认识的。他人特别好,阳光又和善。好吧,那是那群小迷妹说的。

我其实比较慢热,从小就因为这个性格刚认识我的人都不是怎么愿意跟我说话。

不过他是个意外,自从认识我之后就找各种机会和我约时间打球吃饭。

我那是从来没想那么多,我以为两个男生这种关系很正常。

就这样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,是外人眼中的好哥们。

是的,那时的我也是那么想的。

直到有一天,他突然对我说。

“如果有一天,一个男生对你表白了你会怎么办”

我笑了,漫不经心的打开一瓶可乐说“你问的什么问题,还能怎么办,俩男的太怪了”

他突然不出声了,我转过头就看到他一直在瞅着我。我心里突然咯噔一下,连忙推了一下他“魏大勋你没开玩笑吧”

“瞅你那样”他突然笑了,站起身拍了拍我“走啊等啥呢,一会儿食堂关门了”

我愣了愣,心里的那种不安渐渐涌起。

“魏大勋”我叫他。

“咋了”

“你。。。算了”我摇了摇头“走吧”

之后的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,直到最后我们去车库取车我突然听见他说“小白,我没开玩笑”

说完他就走了,离他毕业还有一个月。

我忘了我是怎么回到家的,我只记得他处了一个对象,是他们那个系的女神。

真好,郎才女貌啊。

我那天在烧烤摊上抱着酒瓶喝的烂醉。

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如此在意,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你身边被夺走了,直到没有了你才知道,他有多好。

我很荣幸的登上了我们学校的论坛,我肯定他也看到了。

因为他来找我了,没有带着他的女朋友。

“小白,小白,别喝了。”

我挥开了手,拉着他的衣领“魏大勋,你他妈以为你是谁啊,你凭什么管我”

“你怎么了”

“恭喜你,找到了你的另一半。作为兄弟我是不是应该给你送个礼”

我迷迷糊糊的记着他叹了口气,对着我说“那是我表妹,你想多了。小白,我要毕业了。许多话再不说我们可能就没有机会说了”

我松了劲,坐在马路旁的石阶上,晚上冷风凉飕飕的吹着,酒也醒了不少。

“我知道,你别说了。”我借着路灯不亮的光看着路上的车慢慢说着“我知道你对我是什么心思,但我他妈活了二十年从没喜欢过男生,你得让我缓缓。”

“好”我听见他说。

“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,最好的兄弟突然说要上我,真挺。。”我深吸了一口气“我问你一个问题,你一开始对我就是抱着这个心思吗”

街上嗡嗡的汽笛声震得人鼓膜生疼,可我还是听清了他说“不是”

那就好,我当时想。

后来我拒绝了他要送我回家的念头,只是开口告诉他,让他好好复习。如果有可能,我会告诉他的,如果没有,那有些事能忘就忘吧。

再后来直至他考试,我都没有找过他。

那一个月我想了许多,发现我很讨厌男生喜欢我,但唯独除了他。我一闭上眼全都是他露出酒窝的笑,我觉得我就像是一个神经病,居然会对一个一米八几的男的笑容心动。

可是我想,魏大勋那时发现喜欢我的时候可能也是那么想的吧。

人啊,有时候真的需要换位思考。

当我下定决心想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我感觉我做了我这一生最大胆的决定。

当我出现在他的考场外时,我看见他惊讶的看着我,一脸的不敢置信。

“怎么,你不会都不认识我了吧”我笑着说。

“你,你怎么来了”

“我来看看我的男朋友这一个月过得好不好,有意见啊”

我看见他愣了几秒,然后伸手紧紧抱住了我。

“没意见,当然没意见”

我伸手抱了抱他,感觉满世界的非议都与我无关。

后来我毕业了,当了一位医生。而他是个程序员,我俩的生活也算是稳定。直到我们出了柜,我那个一直保守的妈跟我闹翻了。

她说,他不想要一个变态的儿子。

你看,我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

当晚我抱着他痛哭了一场。

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

我是真的懂了。

我爸给我打电话说,我妈跟我一样也哭了一个晚上,眼睛都肿了。

他还说,我妈其实不是这么反对,但她受不了别人的眼光,她是那么好面子的人。

“大勋,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”我问他。

他抱住了我,吻了吻我的额头。

“你没错,错在时间。”

是啊,我们都没错。错在这个社会不接受我们,是那么无助。

大约过去了一年,其中我回过去几次家都被撵了出来。

幸而我还有他,再怎么苦涩都不是难过的事了。

我妈最终还是妥协了,让我带着魏大勋回家吃饭。

我看着他磨磨蹭蹭不知道穿那件衣服时,笑出了声,这是我那一年笑得最开心的一次。

感觉乌云终于散开,有种熬出头的欣喜。

那晚我妈拉着我进了屋,拉着我的手想要说些什么,最后还是叹了口气说“既然决定了,就好好过,这里永远是你的家”

我搂着我妈哭着说着对不起。

后来大勋告诉我说我爸在外面跟他边喝酒边威胁他,说欺负我就打死他。

我看着他委屈的样子,笑着摸了摸他的脸。

之后我们的生活逐渐上了正轨,衣食无忧。

我爸妈接受了大勋,就这样一直到现在。

我们都老了,老到看着年轻时的照片都会笑出声来。

最后大勋还是先我一步走了,我看着他满脸的沟壑笑着流了泪,他慢慢起身在我面上落下了最后一吻。

我向他表妹家的孩子交代了后事,没多久也去了。

只有照片中的两位少年,眉目清秀,笑语嫣然。

日子过了这么久,就好像是一场梦。

END

写完我都很心酸,我给了他们一个完美的结局。

执子之手与子偕老,他们彼此相伴。

可是这世上还有很多没有走到最后的人,也是多么可怜。

写了这么多,只是希望无论山花也好旁人也罢,幸福就好。

爱你们♥♥

评论(11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