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兮.

懒到家的同人写手
不定期更文,随机掉落

【魏白】有匪君子(五)

之前链接:(一)(二)(三)(四)

【魏大勋X白敬亭】古代abo

本文涉及abo设定,后续可能有生子,雷者勿入。

a→乾元 b→中庸 o→坤泽 发情期→雨露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第一章】

风雪客(五)

魏大勋自从他坐下喝粥开始,眼神就不自觉的瞟着他。刚开始他还可以接受,但是整顿饭下来就一直这样,白敬亭无奈轻咳了一声道。

“少统领昨日想跟我说什么”

听着他的话魏大勋忽然想起了昨晚发生的事,伸手摸了下鼻子有些不自然的说“昨日张太师府上的家眷来话,张太师死后,太师府清点人数发现少了一人”

“少了一人?抓住了吗”白敬亭猛的抬起头。

“嗯”魏大勋点了点头“现关在大理寺,毕竟是朝廷命官陛下还是很重视的”

话音落后是长时间的安静,魏大勋喝了一口下人呈上来的茶。看见他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,魏大勋盯着他的泪痣一时间出了神。

“我想去看看他”白敬亭先打破了宁静,等了一会却迟迟没有回应。

“少统领?”

魏大勋回过神尴尬的挠了挠头“啊?”

“我说我想去大理寺看看他,既然他逃了就必然有问题”

“好,咱们现在就去”

魏大勋换了一套官服,藏青色的料子绣着祥云状的纹饰,还挺正经的。

“好看吗”他回过头问他。

白敬亭不禁笑道“少统领这是第一次穿吗,怎么来问我”

“实不相瞒,这件衣服我统共没穿过几次。今天这不去大理寺显得咱重视一些”魏大勋冲他一笑,拿了剑便和他一同出去了。

二人行至大理寺出了令牌说是公事公办,要进去审理犯人那狱卒才勉强开门。

“看见了吧,这就是京城。一群势利眼,这要是我师傅来了,就有的他们点头哈腰了”魏大勋走在前面,连头也没回的说着。

白敬亭总算知道他为什么要穿那件官服了,因为世上有些东西,并不是你认为的那样简单。

“少统领这边请”以为看起来已至中年的一位狱卒为他们带了路。“不知近来老先生可好?”

“师父一向都好,就不劳你惦记了”

“是,是。那您忙吧,小的就不打扰了”

白敬亭看着狱卒退下后,才不慌不忙的开口道。

“没想到,你还挺有威严的”

“也就能吓唬吓唬他们,怎么说我也是个少统领,这几年别的没怎么练这点威严还是有的”魏大勋笑了一下“走吧”

牢房中的那人好像早就知道他们要来似的,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们一眼,什么也没有做。

“是你杀了张太师?”魏大勋坐在椅子上问道。

“是”那人回答。

“为何?”

“想杀便杀了,哪有那么多理由”

“你只是一个无名小卒,若非受人指使怎会平白无故刺杀当今太师”白敬亭在一旁开口。

那人听见他的声音,抬头眯了眯眼看了看他。

“你是谁,我为什么要回答你的问题”

魏大勋听了不免有些气愤,好歹也是自己的客人怎能让他们侮辱。可是自己刚要拔刀的手却被白敬亭摁下了。

“在下白敬亭,关南山人。”

那人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踉踉跄跄的站起身来回审视他。然后猛然抓住了他的衣领“你姓白?”

即使下一秒被魏大勋狠狠地摔在了地上,还是仰天大笑道“天不亡我族啊,天不亡我。。。”

话还没说完一口鲜血就喷了出来,白敬亭马上向前去查看,奈何人已经断了气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魏大勋问道。

“死了,按照这些血来看,应该是中了毒。如果我没猜错,应该是在你们抓住他之前服毒的”白敬亭说完就看到衣领处有一个隐隐约约的图案,他打开看了看结果让他大吃一惊。

白家死士才有的穷奇面首。

“怎么可能”他喃喃自语。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你去上交这件事情吧。我有些事要办可能要晚些回去。先走了,告辞”说着便跑出了大理寺天牢,留下一脸不知道发生什么了的魏大勋。

“这叫什么事啊”

TBC

事情已经拉开了帷幕,山花兄弟感情即将升温。*٩(๑´∀`๑)ง*

谢谢支持(´▽`ʃƪ)♥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