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兮.

懒到家的同人写手
不定期更文,随机掉落

【魏白】有匪君子(六)

【魏大勋X白敬亭】古代abo

之前链接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

本文涉及abo设定,后续可能有生子,雷者勿入。

a→乾元 b→中庸 o→坤泽 发情期→雨露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第二章】

心归处(一)

魏大勋看着白敬亭离开的身影,有些疑惑的查看了一下死去的那人。

当他也看到那个奇怪的纹饰后就觉得有些不对劲,这人临死前一直在念叨天不亡我族,是否和白敬亭有关联。

魏大勋觉得有些真相已经离自己愈来愈近,就差一脚踏出的事,但是他却不想越过。

白敬亭这个人,自己愈发看不透了。

“来人”

早在一旁等候的中年狱卒快步上前“少统领有何吩咐”

他瞥了地上躺着的人一眼,没有一丝惊讶,只是淡定清了清嗓子道“少统领,恕小的无礼,不过这话得说在前头。这人虽死在了我们天牢,但是这人是你审的,上头要是怪罪下来可别怪我如实禀报”

魏大勋眯了下眼,转身看了看他,一股无形的气场自然散开。“这是自然,不过你最好还是收敛些,记住你只是个小小的狱卒,做好你的本分”

“少统领恕罪,小的失言。”

他看了看地上跪着的人,冷哼一声。

“凡事要平心而论,我不犯你,你也别得寸进尺”

说完也没在看他,转身便走了。

“小的知道”

狱卒抬了下眉,看着他走远的脚步缓缓的起了身,拍了拍衣服的灰尘,冷笑了一声。

“魏大勋,是你非要闯进来的,可别怪我不客气了”

说着慢慢来到了死去的囚犯面前,为他拉了拉衣领,整理了一下头发。

“真没辜负我对你的期待,你可真是给我钓到了一条大鱼啊”他舒了口气“白敬亭,我当是谁呢,黄口小儿一个,还让我在这里隐藏了那么久,这账啊咱一点点算”

这边白敬亭从大理寺跑了出来,却十分茫然。

如果说那人是白族死士,那么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白家好,那么他杀了张太师也是为了白家好。

可张太师究竟做了什么,能引得他不惜暴露自己也要杀了他。

白敬亭不敢想,也不能想。他现在越来越怕,自从来到这京城,自己这心就没有一刻安宁过。

莫名的恐惧侵蚀着他的内心,使他喘不过气来。

正当他正沿着小巷打算出去时,突然感觉背后一阵凉意袭来,他立刻侧过身。一把剑就这样擦着脸刺了过去,他迅速往后退了一步,还未看清来人,就已经下意识的拿着剑鞘抵住了迎面来的袭击。

招招冲着致命的地方,看来这是不想让我活着走出这个地方了。

那我就跟你玩玩。

白敬亭冷哼一声,趁着剑鞘推开对手的武器时,迅速抽出剑刺了出去。刀光剑影的瞬间,对方居然反手从袖口滑出一把匕首直逼自己咽喉处。他向后退去一步,怎料对方突然改变了方向划过手臂,只听刺啦一声,随着布料的划开鲜血也涌了出来。

“你是谁”白敬亭咬着牙问。

“你无需知晓,你只要知道我要杀了你,我要绝了你们白家的后路”那人很平静的回答,仿佛今天就可以得手一般。

白敬亭听了手腕一扭,手中的皓月剑飞了出去。那人一垫脚飞上了小巷的屋顶,而皓月剑则笔直的插 入那人身后的那面土墙。

“身手不错,我们不如找机会练一练”说完便笑着走了。

白敬亭坐在地上捂着伤口,思绪慢慢放空。

他知道,自己要活着。对方急切的想让我死,我不能辜负白家上下几千人的期望。

想到这,他支着地起了身,走至对面拔下剑。

他回到了魏府,敲了敲门。血顺着手臂滴到地面上,面色惨白。

“谁啊”管家打开大门“白,白公子你这是怎么了”

白敬亭还没说话,就晕倒在了地上。

“少统领,白公子晕倒了”

“什么”

TBC

来晚了来晚了,本来要昨天更的,抱歉。

( 。ớ ₃ờ)ھ

我估计下两章就有车了。

(ˊ˘ˋ*)♡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